close

f-2.jpg 

[ 實做 " 杏仁瓦片 " 的心得分享 ]

杏仁瓦片是種相當常見的餅乾,家用的小烤箱就可以烤培,把一些實做的心得寫成這篇文章,提供給想做看看的朋友參考。

  

[ 1. 製作流程 ]

( 杏仁瓦片 )

杏仁瓦片 - crispy almond cookies - video ) 

將杏仁片先行烤熟備用,把無鹽奶油溶化,加入打散的全蛋,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與糖粉等粉類,麵糊拌勻後過篩,最後加入烤熟後的杏仁片,拌勻後冷藏 10 分鐘,裝盤後進烤箱做烘焙。

 

[ 2. 杏仁片先行烤熟 ]

杏仁片先行烤熟 ( 上火 160℃ \ 下火 160℃ ,10分鐘 ),烤到有聞到香味即可,這樣的預烤雖然會多了一道工序,但做出來的杏仁片確實會比較香。

 

[ 3. 蛋黃與蛋白的比率調整,麵糊記得要過篩 ] 

配方中的蛋黃與蛋白的比率,可以依自己的喜愛來做調整,蛋黃較多的話,吃起來會比較酥脆,蛋白較多的話,吃起來則會比較硬脆,而在蛋跟低筋麵粉與糖粉混均後,要做過篩的動做,這樣做出的質地會較細緻,尤其蛋的濃厚蛋白與繫帶等等,比較不容易打散,多了過篩的動做是有其必要性。

  

[ 4. 冷藏與工具的使用 ]

在過完篩後,將烤過的杏仁瓦片加入,拌勻後放入冰箱冷藏 10 分鐘,這樣可以降低麵糊往外流動的機會,在瓦片的定型上,可以使用慕司鐵圈或者專為杏仁瓦片特製的塑膠板 ( 可以在烘焙行買的到,有一圈一圈的瓦片大小的塑膠板 ),而在烤盤上要放烘焙紙或烘焙布,因杏仁瓦片會有一些比較快熟,加了烘焙布較容易把先熟的先行取出。

 

[ 5. 杏仁片不要重疊 ]

將杏仁麵團放至烘焙紙後,薄薄的一片即可,杏仁片不要重疊,這樣比較可以平均熟度,而在外圈也要鋪杏仁片,可以防止外圍過於早熟的問題產生。

 

[ 6. 口味的調整 ] 

口味的調整方面,譬如要改為巧克力口味,可以把部份低筋麵粉改為巧克力粉,在杏仁的部份,可以改為南瓜子或者芝麻等等,同樣事先烤過即可,很容易做出多種的口味變化

 

[ 實做相關文章 ]

( 杏仁瓦片 )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monta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